千棠曲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高尚

#水仙##天井##巨大的坑#

(一)

   狡兔死,走狗烹。
   在外表现的多么淡然啊,语气依旧是镇定的仿佛在谈一个随时可拿下的合约,没有留下任何予人把柄的话语,媒体前的封景,依旧如同那个星途熠熠的少年,没有任何顾忌,说着自己内心此时最真实的言语。大屏幕前的观众不了解,电视直播前的厉睿不了解,不了解又如何,他还是封景,那个实力强到可以不可一世的说出战无不胜的封景。
   故事似乎是走到了尽头,封景和云修成立了工作室,那是一个新的,承载着封景内心最柔软之处的地方。
   或许至今为止,封景他还有着当初那个,旁人看来简直无稽之谈的理想,什么娱乐圈法则,什么只属于他们的娱乐帝国,封景还信。说他封大总监是可笑也好,是爱做梦也好,至少现在,有云修支持着他。
   之前那铺天盖地的丑闻并没有给封云带去多大的不堪,封景金牌经纪人的名声还是依旧招来了不少新星,尽管厉睿总想尽办法毫不甘心的给封景施压,不论他出于什么原因,至少,封景没有再次因为他而失去什么,不多时,厉睿似乎就此在封景的未来销声匿迹了。
  
   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但封景的好,一定不止有云修看到。早在封景记者见面会,宣布离开ESE的时候,就有一双透满兴趣的眼,锁定了这个早在十多年前,就遇见过的人。但只是观望,就算封景丑闻缠身,或是别人为他公开澄清。理智告诉顾天成,现在的封景,不需要他的帮助。
   “顾总,这份文件请您过目。”助理推门进来,将一个蓝色的看上去极其普通的文件夹摊开,放在了顾天成的办公桌上,随后便鞠了一躬,转身快速的离开了办公室,或许是总裁周身的气场总混带着过于霸道危险的气息,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愿意在这宽大空旷的办公室多呆一时半刻。
   微微皱着眉头,冷眼看着行色有些慌张的助理,顾天成没有多责怪,毕竟这是少数可以胜任这个职位的人,行走着远离了宽大的落地窗,在木质上漆的办公桌前坐下,缓慢的翻看着文件,眼睛扫过页面上一个个字,动作优雅的仿佛在完成一件艺术品,当看到最后一个会面要求人时,突然,顾天成眉毛上挑,随即便拨通了内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对面工作室的要求。
   “约封总明天晚上七点在爵士岛见面。”话音落后便不再多说直接挂断了电话。顾天成又起身,往高脚杯中倒入方才醒好的红酒,微端起酒杯,暗红的色泽似乎是极其入了顾天成眼的,随后轻摇,透红的酒垂挂在杯壁又缓缓落下,后又将酒杯放置在鼻下,酒香入鼻,似乎终于展了笑意,轻抿一口,便放下了酒杯。
   顾天成将手伸向了办公室茶几上的一个小盘子,那里,放着各种各样的棒棒糖。
   这大约是顾总唯一亲民的地方了。
   “封景,我期待再次见到你。”
  
   新工作室的楼上,是封景新的公寓。灰白的墙上挂着几幅透露着些许希望的油画,黑色的布艺沙发上总卧着几件封景不知何时换下的衣服,阿姨还没来得及再请,房间看上去也是有些邋里邋遢的,换下的衣物堆在一起。
   此时的封景竟生出来要洗衣服的心思,为自己的想法皱皱眉,还是换了家居服行动了起来,捞起几件衣服扔进洗衣机,做好一切准备按下了开关,却还是发现忘了倒洗衣液,封景刚要对自己发一通脾气,手机响了。
   是顾天成的助理,工作室的能力毕竟太弱,需要一些大企业的投资才能逐渐走上正轨,定下了第二天的见面时间,关于对方愿意见面详谈的决定,封景总算是压下一桩心事,挂了电话不再管洗衣机,打开外卖软件就打算解决自己的晚饭。
   不知不觉,那个曾经高傲的封景,好像变了。
  
   第二天百无聊赖的工作日常,让顾天成对晚上见到封景的行程更加期待,面容似乎也不再那么沉着了,本就俊美极了的脸庞,更加引来不少公司里的人侧目。
   6:40p.m.  爵士岛咖啡
   棕黄的刘海不再整理的一丝不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为了厉睿奔走的少年,棕黄色的发服帖的垂下,微微遮了一方眉眼,琥珀般的眼眸安静的,毫无波澜的直视着,简单的黑白相配的西装,贵族般让一边的客人都仿佛挪不开眼。此情此景,封景倒想起了那次现在看来并不值得的交易,唇角不知不觉的嘲笑着自己。
   6:40p.m.  爵士岛对面停车场
   顾天成还是高定西装加身,脸部线条柔和完美,眼神里却带着些危险的光,推开车门,远远的透过爵士岛的玻璃,看到了里面有些单薄的身影,与上次的擦肩而过已经过了十多年了,他或许成长了,但现在的他,却是自己最有兴趣的人。
   刚离开车不足十步,左胸处忽然一阵剧痛,顾天成当场腿一软,单腿跪在了地上,一手捂住自己那不成器的心脏,呼吸在慢慢的失去,直到路人围上来拨通了救护车,顾天成终究还是晕过去了。封景转眼看向窗外时,只见到了散开的人群和离去的救护车。
   抬起手,腕间的手表指针已经逐渐指向了八,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封景的自尊不允许他再等下去了,放下杯子结账,随后离开了。
   顾天成的公司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又可以说是封景还是太看得起现在的自己了,反正与顾天成的合作,怕是要想想了。

   深夜在医院转醒的顾天成在看向时钟时便知道,自己或许错过了。立刻打开手机让助理联系封景,告诉他合作可以进行。不是出于什么多余的感情,就算看在封景的能力,这也是一桩不错的生意。

   封云的未来要看封景,可封景从头来过,却没有过多外界的帮助。未来的自己要如何完成初衷。
   翻出顾天成的名片,封景决定,再低一次头。

  

评论(1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