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棠曲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高尚

#水仙##天井##巨大的坑#

(二)

   近日太阳天少了。
   厚重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倾塌下来的乌云,自私的独享着在它之上的温和光芒,留给下方拼命生活的人们一片阴霾。这是最让人压抑的天气,毫无生气,却还是提醒着行色匆匆的人们,新的天日还是到来了。
   依旧是灰白色系的床和被,其中的人肤色依旧白皙,经过一夜的睡眠,白中带粉的面庞中,那对历经世事却依旧透亮的眸子初醒时还带着点朦胧。枕边的金属盒子发出一阵清悦的声响,是顾天成的助理。
   “封总,关于一些细节,顾总希望与您详谈。”这话语间的意思是答应了,只留下一声闷闷的轻应,在对面说会将会面的具体时间地点以短信形式发来后,回以一声礼貌性的“好的”便直接挂断了。依旧举着手机,里面的忙音几乎快要让封景的心跳与之同步,恍惚间又陷入了过往的回忆里,经历了如此纷纷扰扰,自己怎么竟突然怀旧起来了。
   看了眼已经半昏暗的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坐起身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撒手摔下手机便起身去了浴室,直到有些微凉还来不及变热的水自头淋下,思绪才终于从遥远的小辉煌回到脑海里,简单的冲了个澡就换上昨日顺道从干洗店拿回的西装,简单干净的迷彩色西装,较厚的材质,正应了初秋有些微凉的气候,与外头的一众黑西装不同,总带着些让人舒心信任的色彩。
   当然了,封景从不委屈自己的胃,下楼便让早早到了工作室的Amanda在处去时帮自己带上一份早餐,Amanda清楚应该带什么。
   随后,封景便是一头扎进工作里,新成立不久的工作室,也不知是哪里多出来的这么些个事情,转念想着怕是云修这家伙最近太火了吧,桌上制片公司发来的文件总是只增不减的。
   过分忙碌的办公桌上,一段单调的提示音不合时宜的响起,随即亮起的屏幕上是一行行公式化的文字,但发来的号码却像极了私人的。
   果不其然,封景才放下手机刚刚投入工作,那串号码便打了过来。温和的男声却透着些许虚弱以及久经商场保留的威严,倒是没什么恶意,只是对方身份却让封景觉得略微棘手起来,顾天成。
   顾天成的语气温和的仿佛昨晚的事没有发生过,温和的让封景觉得昨晚或许并不是他有意的为难,但现实摆在那,从一开始,两人之间就有一天深沟,封景可以为了一个人放弃一切,顾天成或许做不到,至少,现在的他依旧是利益至上的人。
   顾天成是在医院里拨通的电话,真的只是一时冲动,不知为什么理智一下便将自己拽了过去,冲动占据大脑的后果便是现在,他需要一本正经的与封景对话。那头的封景听到的是顾天成忍着不出丑的声音,过于的温和让门外的助理都有些呆滞,以至于后来全公司都知道了顾总似乎有了情人。
   顾天成抄起一个棒棒糖便在电话结束后塞进了嘴里。对话内容很简单,确认了一下见面地点以及时间,这一次,选在了一间西式餐厅里,是封景常去的地方。
   我们的封总当然觉得是巧合了,便张嘴答应了,丢去傲气,封景觉得此时只能低头。
   接下来的工作依旧枯燥乏味,但为了曾经年少时的梦想,封景却总是能坚持下去的。
   时间就这样来到见面那天吧。
   西餐厅的氛围向来优雅温和,总能让封景放松下身心专心的摄入事物,褪去了原本老练的装扮简单而正是的西装总带来些涉世未深的少年感,这场景便又勾起些不好的回忆。
   顾天成这次打点好了一切确保不会再出任何问题,在准确的时间将车停在了餐厅外的停车场,其实大约是老天都想在这路上使个绊子,停车时的不专心使得与一边车辆发生了刮擦,偏生又是好事的车主,不要钱,就这样闹到了警局。
   餐厅外的混乱只引起了封景一个小小的余光便再也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就是这样,有一次奇怪的错过。
   依旧是这样,封景的内心对顾天成的印象可谓是差的够可以了。
   以至于就算第二天办公桌上直接出现了一份合同,封景也犹豫了。

评论(3)

热度(12)